平利县司法局:党员干部签承诺 移风易俗我先行

来源:本站  江丹  2017-11-29 阅读:3114

为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自强,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1128日上午,平利县司法局举行了《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的签订仪式,全体党员干部承诺自觉遵守,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并动员家属及亲朋好友自觉践行新民风。

 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节选)》,要求机关全体干部做到以下几点:一、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操办婚丧事宜时,按照隶属关系向纪检监察机构事前报告、事后备案;不邀请本单位同事、下属单位人员、管理服务对象参加,不接受其礼金、礼品。二、除婚丧事宜外,不操办庆生祝寿、乔迁新居、子女升学、入伍就业、满月周岁等其他喜庆事宜。三、简约办理婚丧事宜,控制宴席规模和消费档次,不超标准宴请宾客,不收受高额彩礼和大额礼金。四、办理婚丧事宜应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不滥放烟花爆竹,防止噪声扰民;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修建豪华坟墓。

通过此次“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签订活动,极大的提升了党员干部对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环境整治、健康文明的社会

认识,引导其当先锋、做表率,营造了人人推动和践行移风易俗的积极氛围。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