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一名党员

来源:本站  吴成茜  2017-12-21 阅读:6525

  


 

    我的爸爸是一名基层干部,也是一名党员。

    中国在习大大的带领下发展的更好、更快了。近两年在以习大大为首的领导下我国提出了一项重大政策——精准扶贫。精准扶贫政策的目的是让贫困户都过上幸福的生活,让贫困户的生活水平提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在努力践行这一政策,我的爸爸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也全心全意的投入到这项工作中。

    自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和爸爸就很少见面,就连周末的时候爸爸也是加班加点的工作。今天正好是一个周六,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我和妈妈决定给爸爸一个惊喜,我们去找爸爸。

    我们来到爸爸的办公室,里面没有人,难怪我们敲门没有用。映入眼帘的是桌子上堆满关于扶贫的资料、文件、表册、墙上还贴着扶贫的六个规则。我又看见垃圾桶里全是方便面的袋了,墙角还放着一箱。我想一定是爸爸他们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吃饭,才凑合着吃这些垃圾食品,要知道爸爸平时可是坚决反对我们吃这些的。

    忽然我听见有人叫我,我回过头,是一个40出头的叔叔,一张友善的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我想起来了这位叔叔是我爸爸的同事。叔叔说:“你爸爸现在下村了。你就在这玩吧!”我十分想念爸爸,缠着妈妈一起去村上找爸爸了。

    昨天刚下过雨,现在又走在泥泞的小路上,行走十分的困难。路上有坑有水,一不注意裤边就会有溅起的泥浆。心想:爸爸每天走在这样的路上,多累啊!走了二十分钟才到爸爸包住的村子。

    一进村就看到了爸爸,几天不见爸爸可能因为熬夜和不按时吃饭,爸爸看上去面色发黄,不像之前那样脸上滋润的样子,爸爸瘦了,脸上满是疲倦,眼睛里布满了血丝。

    我轻声喊了一声:“爸爸”,爸爸寻着声音看到我,惊讶地问道:“你们怎么来了?”我对爸爸说:“我们太想你了呗。”爸爸笑了。爸爸说:“我还有几户的资料没有核对完,你们先回家吧。”我坚持要和爸爸一起去,我们跟着爸爸的步伐来到贫困户的家里,在哪儿看到孤寡老人,他们家里十分贫穷,生活过得很不容易,看着他们吃的、穿的、用的都很落后,这些都深深地触动了我,我觉得这些贫困户应该受到关注、帮扶。

    在工作的时候,平时那风趣幽默的爸爸变得十分的严肃认真。从头至尾都耐心的在和贫困户交流,讲帮扶政策,对他们的生活问寒问暖。看到爸爸这么辛苦,工作那么兢兢业业。我觉得爸爸真的不容易,我想还有许多像我爸爸这样的基层干部,他们也都用自己的行动在基层默默奉献。那些为扶贫工作奉献的人,让我们向你们奉上我们最真挚的道谢!我的爸爸是这样的一名党员,我为他感到骄傲。相信在许多像爸爸这样的基层工作者的努力下,贫困户们一定会过上幸福的生活!

指导老师范莹(图片来源自网络)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