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学之典范,享第一之美名

来源:本站  柯娇  2017-12-26 阅读:3104

 它,伫立于育才之路,为培学之典范,享第一之美名。以博学爱生为己任,以敬业求真为初心。一草一木,一雕一刻,皆啄文化之源泉。一字一句,一画一展,皆显师心之润。这就是我们本次国培深入学习的学校——安康市第一小学。

 在浸入市一小这短暂的时光里,我们获益良多。冉教授“解课标、说提升”,饱含对我们莘莘学员的期望;王校长“和谐校园、幸福师生”,展现出一小独有的风采;陈忠云老师“活课堂、真语文”,无不体现着习作教学的艺术;徐海霞老师“亲学生、态自然”,充满深深的爱生之情;汪伟老师强表达、弱指导,让我们看到了语文的为师之道。在这充满朝气和文化素养的校园里,师众多彩,博专所长,列数不尽。这就是为本次培训默默付出的教师团队。

 梧桐叶落已深秋,早霜暖阳多怯人。我们这群来自陕西各市县的学员们,汇聚在汉水之南,在一起求新知,解困惑,识益师,交良友。在这九天思想与火花碰撞之下,重燃昔日的壮志豪情。庄子言,和光同尘,若我们能让阳光撒入学生的心中,就能够开悟学生,让他生出智慧之根。若我们心怀童真,就能够和学生共游想象的王国。庄子又言,知其白守其黑。我们只有知世之白,守己之黑,才能在自己平凡而微细的工作中,以吾之力,渡迷客之路;以吾之情,开百花之心。这就是我们本次培训所有学员的心声。

  斯为微人,却敢于和大家共同研修师道。观名师之课,想己之事;听专家之言,思己之任。仿若幽谷野花遇甘露;迷途之客饮醍醐。师者,前人引领,后人跟进,各放光彩,如璀璨星河;前浪涌起后浪,若浩瀚烟海。我为能拥有如此多的良师益友,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居巴山而饮汉江,故金州兮今安康。位东南而领清源之秀,处岭南而无秋山之苍。人杰地灵,揽安澜之势;山清水秀,阅香溪之态;物产丰富,体酸辣之情。这就是我的家乡,欢迎大家再来安康。

(指导教师:刘仁平)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