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正阳镇:家风馆里颂家风 感受忠孝好传统

来源:本站  王梓  2018-01-17 阅读:2248

为深入挖掘弘扬优秀家规家训,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平利县正阳镇启动了家风家训馆建设。

 



正阳镇家风馆占地约400余平方米,共有4个展区,分别为诗礼传家、以史为训、传古承今和正阳世家。馆内不仅展示有全镇多个“好家风”的典型事迹,还悬挂有“以和为贵”、“诚信共赢”等弘扬好家风的书法作品,以及本镇钱氏、吴氏、汪氏等家族的家规家训,更有正阳镇乡贤文化展示专区,向广大村民和游客展示乡贤身上体现出的忠孝、仁义、自强、勤奋、爱国等诸多价值观,通过创新乡贤文化,弘扬善行义举,涵育文明乡风。

 


 

“家风馆展示了我们本镇先贤的忠孝故事,有了这个家风馆,今后镇里的老百姓又多了一处教育孩子的地方。”鄢家台村支书鄢代红深有感触的说道。


 



    


    好的家风需要传承弘扬,而传承弘扬需要好的载体和平台,正阳家风馆的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好家风、好家训开始从尘埃中走出,潜移默化的将传统美德和正能量传递到群众心中,成为一代代相传不辍的“传家宝”。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