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 促推新民风建设

来源:本站  杨云华  2018-01-17 阅读:1404

平利县检察院把新民风建设贯穿到党建和作风建设全过程,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转民风,打教结合转民风”活动,引导党员干警认真学习和践行新民风。

一是积极践行“八带头、八做到”要求,带头践行移风易俗,不举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广泛开展以新民风为主题的朗读比赛、征文等活动,每季度利用“检察大讲堂”开展一次新民风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每月检察之星”评选活动,评树学习推介道德典型。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营造浓厚的新民风氛围。

三是深入开展“八整治、八打击”行动,重点打击“五霸”、缠访闹访、“黄赌毒”、“网络谣言”、流窜诈骗、电信诈骗等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行为,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以平安建设成效助推新民风建设。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