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优良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主题图片展

来源:廉洁平利  平利县纪委  2018-01-18 阅读:3364

    1月15日,平利县女娲广场热闹非凡,县上领导、单位干部、社会群众、老人小孩、老师学生纷纷走进安康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优良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主题展览现场,参观学习、认知国家领导人的家规家风、全市各县新民风建设和名人家规名训小故事。整个主题展为春节前的女娲故里增添“清风正气”,成为全县人民腊月里廉政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展览由市纪委会同市妇联、文广局、文明办、新民风办、文联、群艺馆共同举办,各县协办,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市委部署的新民风建设,着力弘扬和传承优秀家规家风,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修身齐家意识。展出共分为重要言论篇、优秀家规篇、活动掠影篇和家风故事篇四个板块,90幅图片展板;活动自启动后,陆续在9个县区展出。其中,1月15日至19日在平利县进行。

 


 


  为扎实做好巡展工作,平利县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展出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一是前期开展网上展出活动。为配合全市巡展工作,县纪委迅速把展出的“四个板块”图文方式搬到县纪委党风廉政网上,让全县人民足不出户,在网上就能学习参观展览;二是在女娲文化广场上举行现场展览,安排县纪委工作人员现场做好展览介绍,参观的引导;三是发出文件,组织全县80多个单位1000余人分批进行参观学习;四是把平利县“1+11+X”三级廉政文化建设情况用图文的方式进行了同步展出。  

 


 

  此次巡展中,平利县詹氏家规、钱氏族谱、胡氏族谱、何氏族规、吴氏家谱和萧氏家规家训馆、老县镇家风馆、泗王庙村家风馆,校园学用弟子规、诵读国学经典、万人参与“新民风 我践行”签名、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以及全国最美家庭平利县陆彩凤家庭等一批廉政文化建设成果也向全县人民进行了展出。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朝阳在参观深有感触地说:“家规家风是每个家庭建设的基础,家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家庭成员的成长发展。好家风,必然带来好作风。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认真参观学习此次展览中的国家领导干部的家风家规家教,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家规家风建设,以身作则,引导大家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家庭里讲道德、守法纪,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下一步,县纪委将学习和借鉴这种展览模式,努力把廉政文化展出推向镇村。”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