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三小:织牢“三带” 远离侵害

来源:本站  陈少乾  2018-01-19 阅读:1491

近日,针对年终岁尾,县城流动人口增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来临,中小学校也将迎来寒假春节的实际情况,平利县城关三小及时安排各班召开了“远离侵害,保护自己”的安全主题班队会,为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春节织牢了隔离带、减速带、安全带。

 



 拉起隔离带,远离陌生人。在主题班队会中,通过观看并剖析案例,情景演绎,互动交流,使学生学会远离陌生人群密集区域,为自身安全多一片蓝天。
 



 注意减速带,慎处身边人。以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学会与同学、邻居文明交往,不贪小便宜,不做危险游戏,不长时间单独相处在隐蔽空间。

 划定安全带,倾情于亲情。该校各班都有大量留守儿童,寒假春节期间,大多学生都会与父母团聚,各班通过班队会,引导学生享受亲情,从亲情中汲取正能量,健康快乐成长。
 



    同时,该校党支部还将组织党员教师于近期开展安全知识入户宣讲,寒假春节送温暖等活动,努力争取与社会、家庭共同织牢安全“三带”,合力确保学生度过“安全祥和”的寒假春节。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