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英烈 素花慰忠魂

来源:城关小学  刘晓斐 郭卫斌  2018-04-05 阅读:2544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祖扫墓、缅怀先人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前夕,平利县城关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珍惜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升旗仪式,通过朗诵革命诗歌,传唱革命歌曲,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报国。二是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网上寄语表达少年儿童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三是前往革命公园开展祭扫活动。4月3日,学校组织四年级全体师生前往平利县革命公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为解放平利而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圈和小白花,以此告慰先烈。
 



         
 

这次活动,使学生受到了革命传统的教育,使他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感恩意识,对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风气、树立文明风尚、促进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