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多种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本站  2018-04-11 阅读:1736

    为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2018年清明节期间,平利县积极开展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开展文明祭扫为主要内容的线上线下“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参观、祭扫、网上留言献花等各种形式激发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的良好氛围。

 



全县各单位组织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广大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圈、革命诗歌朗诵,观看红色革命电影,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表明不忘初心传承党性的决心。

 




 






























 

为教育未成年人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全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文明祭英烈”活动。

 


















 






 

在此期间,我县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及未成年人登陆平利文明网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截至目前,网上向先烈鞠躬献花参与人数达15500余人、抒写感言寄语2000余条。 
 

          












 

古有晋文公纪念介子推而设寒食节,寒食节的后一天即为清明节,清明节的来历正是感恩,清明节上坟祭祀先祖,正是沿袭这种感恩的精神。我们更应该感恩那些为我们幸福生活奋斗付出的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更需要我们每个人担负起历史使命,不断汲取英烈身上奋发的力量。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努力为全面建设中国最美乡村而奋斗!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