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平中师生祭英魂

——平利县中学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来源:本站  平利中学  2018-04-06 阅读:2360

清明时节雨纷纷201845日,平利县中学组织学生自管自育委员会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冒雨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同学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聚集县烈士纪念陵园,共同缅怀光荣牺牲的烈士,以告慰烈士英灵。
 




   


活动中,师生们为烈士献上了表达思念的鲜花和花篮,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决心一定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不辜负先辈们的期望,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健全体魄,为实现复兴中华梦的伟大理想奠定基础。

 



著名早期优秀党员,人民军队创建初期的高级政治工作干部廖乾五烈士的塑像坐落在烈士陵园广场。乾五自强不息、忠行报国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同学们。同学们向廖乾五塑像默哀,宣读誓词,表示要永远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的期望,长大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材。
 



此次祭扫活动是平利县中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亲临实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体验和感悟了民族精神的意义和价值。先烈凝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