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辅导员“充电”提素 助推办校水平提升

来源:本站  刘仁平 王喜  2018-04-18 阅读:1445

    为把乡村少年宫办成孩子课余活动乐园,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发挥他们的特长和兴趣爱好,实现知识的运用和延伸,必须要有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日前,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乡村少年宫”辅导员培训。

    培训中,该校分管领导对前期乡村少年宫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同时指出该校辅导员素质和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参差不齐、水平不高,部分辅导员在工作中学习不够、创新不足、重视不够、方法简单、活动单一等问题。对开学初调整和补充的辅导员,需进一步进行培训和指导。

    专业人员针对这些问题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通过理论讲解、播放PPT和视频,介绍了乡村少年宫的项目、宗旨、功能、“五个好四有”内容,引领辅导员学习了相关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结合棋类活动、球类活动、音乐、舞蹈、手工制作、经典诵读、书法美术等不同的社团活动辅导员,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和活动开展方法指导,从理论到实践,相互补充,相互结合。

 

 


 




 

    校领导就本次培训内容的贯彻落实、平时的工作开展、队伍建设做了强调,参与培训的辅导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新观念,认真对待;加强学习,注入“活”水,开拓创新;开展活动时做到提前准备,方法灵活多样;活动形式不拘一格,开放教学。

    据悉,该校2017年被陕西省文明办确定为“乡村少年宫学校”。办校以来,学校结合学生兴趣和年龄特点,设立了足球、篮球、美术、科技制作、音乐舞蹈等13个学生社团,聘请校内外业务能力和责任心强,有个人专长的人员作为社团辅导员老师,每周坚持开展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掌握了知识,提高了素质;培养了骨干,建立了队伍;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合力。为以后该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学生社团活动高质量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