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工部开展“主题党日+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  石勇、魏玉琴  2018-04-23 阅读:2103

    近日,县委农工部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通过精心筹划和组织,让机关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而生动的讲堂。这让机关道德讲堂活动形式更加灵活、内容更加充实、效果更加贴近实际。
 


 

   课前,机关党支部联合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共同前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进行学习,党员通过观看《廖乾五》专题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从心灵深处再次筑牢初心;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铭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通过对标先进自我评估,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从思想深处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今后将会留什么”;市委政研室党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讲党课,通过“看、听、学、考、查、讲”等环节,每名党员心灵和思想都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结合各自学习、岗位实际踊跃发言,谈认识、谈思想、谈感悟、谈形势、谈学习、谈打算。
 



   课堂上,县委农工部党支部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袁隆平、塞罕坝林场建设者和黄大发等不忘初心、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党员,就要讲规矩、守纪律、有作为》为课题授课,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和讲话段落、党章和党纪党规部分章节、经典名言、正反典型案例等等,引导党员同志要省自身、勤学习、强责任、有作为,要真正在十九大精神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要按照“工作要务实、过程要扎实、结果要真实”的要求,围绕“学亮比,争创出”,统筹做好党建、脱贫攻坚、党风廉政、部门业务、综治维稳、创文创卫和宣传等,让党员同志更加明晰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学习优秀典型到底要学什么,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关键在于我们每个人的具体行动、在于扎实做好各自所承担的工作,尤其党员要带好头。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勇毅笃行。通过开展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的总体安排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十足的干劲,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力推动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落地生根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