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八仙中学:经典国学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心灵

来源:本站  李传祥  2018-04-24 阅读:1673

423日上午,平利县八仙中学迎来了高心灵基金会爱心人士,举行了“高心灵基金会图书捐赠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高心灵基金会爱心人士王芸彩女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道德经》的基本内容以及其核心思想对于当前社会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亲手把800册《道德经妙解》发放到学生手中,随后,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旗下朗声诵读第八章《以水为师 观水悟道》,重温传统文化经典。

据悉,该校将安排专门时间诵读道德经,兼顾其他经典诵读。通过对道德经的背诵,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影响学生,在全校形成“诵读经典著作,传承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具体开展活动中,坚持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朗读与讲解相结合,学习与应用相结合,让道德经等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