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教育资源云平台操作应用培训

来源:本站  陈群 刘仁平  2018-04-25 阅读:1212

为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更好的共享教育资源,为教育教学服务,424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平利县教育资源云平台”操作应用培训,由该校教务处负责人主讲,全镇小学3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学习。
 


 

据悉,“平利县教育资源云平台”是一款为平利教育人量身定做的备课教学系统,该系统拥有丰富的优质备课资源及多样的试题资源,兼顾到了授课、习题训练及单元检测等不同应用场景,是教师教学工作优质化的辅助工具。而该镇小学各校在省级教育强县创建中,添置了电子白板、计算机等现代化设施设备,建了微机室、电子备课室、多媒体教室,实现了“班班通”,为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提供了硬件支撑,教育信息技术也已在该镇各校教学中广泛应用。
 


 

培训中,主讲人采用“需求驱动式”教学模式开展培训教学,讲解了账号登录、完善个人信息、重置密码等,并以数学学科为例,通过远程示范指导教师在备课中心上传、下载资源、组编试卷等。大家听完后进行了上机操作,针对在操作过程中所遇疑惑,培训老师给予了及时指导说明。整个培训井然有序,深受教师欢迎。

通过培训,教师能较熟练地使用平台,促进了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教学资源备课和课堂互动,满足了教师轻松教学的期盼和需求。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