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文化惠民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本站  王浩瀚  2018-04-25 阅读:2753

为进一步调动贫困群众参与扶贫、支持扶贫、主动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倡导好风气,引领新风尚,帮助群众精神脱贫,大贵镇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强化文化惠民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建设好文化阵地该镇在集镇建有占地约50亩的两个文化活动广场,在后湾村搭建有文艺演出舞台,全镇10个村均建有农家书屋、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村村配有体育健身器材,实现了文化活动有阵地,文化休闲有去处,夯实了全镇文化惠民设施基础。
   
开放好文化场馆围绕文化惠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对全镇各村农家书屋统一新增购置各种类、种养殖农技丛书,明确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和图书管理员职责,坚持节假日、工作日正常免费开放,对扶贫产业发展大户、部分贫困户送科技书籍上门,满足产业发展扶贫需求。

    组织好文化活动全镇注重以活动为抓手,积极组织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今年,先后在各村开展文化惠民演出、书法名家文化下乡活动、体育扶贫进乡村活动等各类形式丰富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同时利用活动间隙,表彰各村涌现的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脱贫标兵、致富能手,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传递文明新风正能量。
   
今年以来,该镇通过开展文艺演出、道德讲堂、农业技能培训、民生知识讲座、体育扶贫进乡村、书法名家送字下乡等活动,全面唱响了主旋律,发出了好声音,凝聚了正能量,倡导了好风气,引领了好风尚,营造了好氛围,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文化、智力支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