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幼儿园:安全演练长技能 防患未然保平安

来源:本站  胡善霞  2018-04-27 阅读:1186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护自救的能力。426日下午,平利县幼儿园开展了防震、防火安全演练活动。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防震演练随之拉开帷幕,全体教师迅速到位,按照该园精心设计的安全演练预案,指挥幼儿紧急避险,只见幼儿双手护头,蜷曲身体,快速躲在桌子旁或蹲到墙角边;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的按照既定路线,快速撤离到了指定地点。随即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向指挥领导汇报安全撤离情况。接着还进行了防火演练,孩子在教师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鼻、口、弯腰靠墙从安全通道快速撤离到了指定地点。最后该园负责人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强调了安全知识,安全防范、安全自救的重要性。

据悉,该园在精细抓好安全常规工作基础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 防患未然”的安全工作理念,多形式开展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让师幼在模拟情境中获取安全知识和自救方法,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为师幼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线。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