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教育宣传:培训接地气 充电再前行

来源:本站  龙进洋 陈少乾 刘仁平  2018-04-27 阅读:1746

日前,平利县教体局组织召开2018年教育宣传业务工作培训会,邀请安康日报社、安康教育网站专业人员就教育新闻宣传相关业务知识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通讯员及分管领导进行了辅导培训。同时,对2018年全县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做强内宣、提升外宣”的工作目标,近年来,平利县教体局以教育宣传通讯员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先后选派了6名教师参加了省市党报媒体举办的通讯员培训班,选派2名教师参加了陕西教育通联工作经验交流会,42名教师参加了平利县委宣传部组织的2018年通讯员培训班,并轮流安排基层通讯员到县局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锻炼,通过多种途径全面提升教育宣传通讯员的能力水平。在做好“平利教育”网、微信公众平台管理维护和内宣工作的同时,积极策划组织市级以上媒体来县开展教育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努力构建教育宣传大格局,发挥党的教育宣传喉舌作用,传播教育好声音。其中,“平利教育”微信公众号长期稳居全省教育部门微信数据排行前列,2017年,该局荣获了“陕西教育新媒体运营成长奖”,省市媒体刊发平利教育的稿件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为县域教育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书写了教育宣传与教育发展齐头并进的佳话。

 培训会上,三位主讲老师通过PPT、故事分享、案例剖析等方式分别从《教育新闻的挖掘与写作》《用“新”做好教育宣传工作》《新闻摄影和新闻采写实践》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消息、通讯、新闻摄影等方面的经验技巧,指导了教育新闻的挖掘和采写要领,分析了教育宣传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结合实际案例,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意见和建议。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