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脱贫战士

来源:本站  哈佳宇  2018-05-23 阅读:3752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脱贫攻坚一线战士,所以我们见面的时间很少,虽然刚开始我有些埋怨他们,为何选择了这样一份工作,但自从跟着他们下村入户,感受到脱贫攻坚这场战役的艰辛后,我就开始理解父母了。

    有一次,爸爸妈妈好不容易回家休周末,我们约定去看电影。电影刚开始不久,突然响起一阵轻微的“嘀嘀、嘀滴”声,我知道那是爸爸的手机铃声,也明白肯定又有事了,他又要走了。于是我问:“爸爸,怎么了?”爸爸很深沉的说了句“村里有事,我要马上赶回去”,就带着眼角边的湿润匆忙离开了。我很生气,但又不能阻止爸爸,我只好眼巴巴看着他走远。这一天我都没有笑过。晚上妈妈对我说,爸爸包帮的贫困村有位20多岁的哥哥自杀了,所以爸爸才急匆匆的走了。我的心一下子痛了起来,20岁!刚从人生路上出发,就放弃了自己。但是爸爸这个性格刚强的汉子,竟然为一个曾经素不相识的人而哭,我的心又砰然一震。原来我错怪爸爸了。

    爸爸还交了一个特别的朋友,也是个贫困户,因为得了抑郁症,曾经在发病时把菜刀架到干部脖子上,使得大家对他都闻风丧胆。可我爸爸一点都不怕他,主动跟他谈心,给他买书,帮他找工作,带他出去聚会,慢慢地那个叔叔变得开朗起来,还能写写小诗呢。

    去年,报纸上刊登了一篇题为《出走的少先队员》的小说,讲的是一个小学生为了寻找在洛河工作的母亲,面临种种困难,最后始终没能见面。当时很多人都问我,“哈佳宇,是不是你去找过你妈妈呀?那个出走的少先队员是不是你呀?”因为我的妈妈就在洛河工作,而且做的工作跟小说里的妈妈差不多。后来,我才知道,小说里“一双泥鞋”的原型其实就是我妈妈,小说里的“妈妈”也是所有在乡镇工作的阿姨们的缩影。

    寒假里,妈妈带着我去走访贫困户,那家的主人是个懒汉,不愿辛苦劳作,房前屋后乱七八糟。妈妈耐心的讲解政策,我觉得就像心灵鸡汤,可他好像不是很接受,妈妈并没有生气,微笑地说:“你再想想,改天我再来看你!”前两天,妈妈又带我去了他家,没想到那里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青瓦白墙红窗,宽敞整洁的房屋,新建的猪圈里几头猪仔正在抢食,菜地里绿油油的一片。我们去的时候,他刚给别人帮工回到家里,看到我们来,高兴的泡茶、找糖果。我悄悄的问妈妈,他的变化咋这么大呀?妈妈笑着说:“是我和其他干部一起说服了他,让他觉得当贫困户不光荣,致富才有出路。只有思想转过弯了,才能有行动啊!”

     我的爸爸妈妈很平凡,但他们正做着不平凡的工作,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党员就是脱贫的使者,正是有了成千上万像我爸爸妈妈一样的党员,才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才能让祖国变富、变强。



 

 

 平利县城关三小四一班 哈佳宇

                           指导教师:周群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