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携手创建“爱心积分超市”

来源:本站  邓浩  2018-06-09 阅读:2864

按照“先启动再规范,先运行再完善”的思路,县市监局携手西河镇磨沟村率先在当地共同创建“爱心积分超市”。


 

打造“爱心积分超市”是新民风建设重大举措。自春节收假以来,县市监局与镇村干部广泛调研,精心谋划,在学习借鉴其他村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完善功能配置,健全管理制度,并从办公经费中划拨资金2万元,提高超市供给能力。通过前期紧锣密鼓筹建,西河镇磨沟村“民风积分爱心超市”于近日正式挂牌营业。
 


 

“新民风爱心超市”以弘扬“诚孝俭勤和”为抓手,以优良民风引领社会进步为宗旨,以资助弱势群体为平台。超市运行后,将在全村大力开展“身边好人”、“致富能手”、“模范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道德创建活动,移风易俗,破除陋习,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激发贫困群众勤劳致富内生动力,焕发崭新精神面貌。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镇村协作,细化工作方案,继续加大资金投入,稳步推进广佛镇东山寨村、城关镇牛王沟村“爱心积分超市”创建工作,为新民风建设添姿加彩、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注入新的活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