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举办“2018清风颂廉助脱贫”文艺汇演

来源:本站  翁肇阳 张春雷  2018-06-13 阅读:1859

   “脱贫攻坚廉为先,清风助推致富路”。6月10日晚,由平利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18清风颂廉助脱贫”文艺演出活动在县体育场隆重举行。

 





 
  整场文艺汇演共有16个文艺节目,遴选于全县16个创作团体。演出以“清风颂廉助脱贫”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歌曲、舞蹈、快板等艺术形式为载体,以人民群众身边鲜活的人和事作典型,唱响脱贫攻坚清廉赞歌,展现党风廉政建设在扶贫领域中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果。
    文艺汇演以慷慨激昂、令人热血沸腾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和《义勇军进行曲》拉开序幕。大合唱《共筑中国梦》,唱响人民梦,唱响富强梦,体现平利县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中努力实现中国梦,为脱贫攻坚构筑起坚实的精神支撑、廉政动力;群口快板《平利是个好地方》,借助群口快板节奏快、热火的特点,将平利县风土民情,新民风村规民约建设、以及脱贫攻坚中的人和事刻画的栩栩如生。反映了平利县因地制宜进行廉政文化建设、增强贫困户脱贫动力、强化产业扶贫,因人而异进行精准扶贫,让脱贫攻坚不留死角的脱贫致富路子;舞蹈《一个党员一面旗》,呈现脱贫攻坚路上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原则,严守党纪法规,在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勇于奉献的精神;舞蹈《醉茶乡》,以平利县特色茶饮产业为切入点,通过“清茶、廉茶、茶滋味”人生品位和地方发展理念,带给群众立体感受,用清风正气渲染 “最美乡村”文化底蕴,用廉洁正能量助力脱贫攻坚。整场演出持续近三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群众激情高涨,鼓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通过此次汇演,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群众文化生活当中,以廉政文化做指引,把清风正气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在树立群众自律、自立、自强的思想中,体现党员干部群众的担当作为。廉政文化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源动力,只有树立党员干部群众新时代担当作为理念,才能真正摆脱贫困,走上富裕。下一步,平利县将深入挖掘地方优秀廉政文化精髓,为脱贫攻坚输智输力输血,用风清气正的正能量,构筑一方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