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八仙镇中心小学开展少先队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袁海燕  2018-06-15 阅读:3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67日,八仙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你好,新时代--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八仙镇党委、团委及龙门村委相关负责人,八仙小学校委会、部分党员、少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无产阶级革命家廖乾五故居八仙镇龙门村举行。师生们在乡风馆观看了《廖乾五》纪录片,聆听廖乾五、严汉卿、严焕卿等革命先辈故事,感受“红色八仙”;了解了地方乡风文化,认知八仙文人,接受新民风思想,感受“人文八仙”。随后参观龙门社区,感知自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方针指引下,当地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建成了八仙镇最美社区。在廖乾五画像前,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立志学习革命先驱的精神,不忘初心,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团委、村委及学校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希望孩子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红色基因”融入学习生活中去,用“革命精神”照亮自己前进的道路。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铭记责任,把红色基因厚植于思想和行动中,当好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该校充分利用地方红色教育资源,把红色教育基因融入教材、课堂和活动中,最终植入学生的心灵。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