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善举情暖童心 公益组织助力教育扶贫

——平利援少会开展“情暖童心·感恩同行”儿童关爱活动记实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18-06-22 阅读:1632

 平利援少会为期两天的“情暖童心、感恩同行”儿童关爱暨协会成立三周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县政协、民政局、工商联、扶贫办、电视台、文化馆、图书馆、陕西省平利县建筑工程公司、市县兄弟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该协会自2015619日成立以来,爱心会员、义工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平利11个乡镇山间走访,募集善款,三年来为留守、孤残、特困等特殊少年儿童群体和贫困家庭提供公益救助,资金累计114.9万元,援助学生284名,通过协调、组织志愿者和其他社会爱心力量,开展青少年关爱、传统文化进校园、心理疏导、临时救助等公益活动356场次,该民间公益组织已成为平利县教育扶贫和爱心公益活动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在第一天“情暖留守儿童圆梦之旅”活动中,来自该县大贵、老县、西河、正阳、长安镇、兴隆的30名贫困留守儿童,参观了平利县革命公园,聆听了解放平利和平利籍革命先驱廖乾五的革命故事,向革命烈士默哀和献花致敬。在县消防大队,他们聆听了专业人员讲解的消防知识,认识了很多消防器材,观看了消防队员叔叔们演示器材使用和灭火演习,参观了消防队员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场景。在清真寺内,孩子们了解到回族风俗和节日。在武警某部队,官兵为孩子们表演了格斗擒拿武术,教孩子投弹、拔河,并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军营的严肃与活泼。在县图书馆,琳琅满目的图书,深深的吸引住孩子们,他们专注阅读,享受着这些精神食粮,久久不愿离去。华夏电影院里上映的《侏罗纪世界2》让农村孩子感受了一次3D电影。在平利中学,小解说员给孩子们介绍了学校概况,引领他们参观了教室、宿舍、操场,漂亮的校舍、优雅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震撼,恨不得马上踏进这所平利最高学府学习。

 第二日协会“感恩同行、三周年庆祝”活动中,县政协副主席王恩菊出席活动并讲话,她向受助的孩子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她肯定协会在公益和扶贫中取得的成绩,要求协会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关爱少年儿童行动中壮大自身力量,找准定位,把握扶贫标准,坚持“扶志”为本,在“精神扶贫”上下功夫。
 


 

    活动中,协会30名孩子赠送了短袖、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30名贫困、留守儿童和部分会员演唱了《让世界因我而美丽》援少会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歌舞《锦绣中华我的家》、舞蹈《中国梦》、手语操《跪羊图》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让孩子们在欣赏中受到了教育,协会会员讲述了《援少会的故事》、协会发展历程,安排了下一步工作,让孩子们知道了全国各地有许多特殊的家庭和儿童,三年来协会竭力扶贫济困感人的故事催人泪下。本次活动专门为雅馨同学过了一个简朴而热烈的生日,在品尝美味蛋糕的同时,给孩子现场即兴来了一堂关爱、感恩教育课。分享了《梁家河》读书心得,用梁家河精神激励和鼓舞大家坚定做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信心,发扬“奉献、友爱”志愿者精神,推进公益事业更好发展。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