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档案史志局开展祭革命英烈、讲红色故事活动

来源:安康文明网  吴素君  2017-04-05 阅读:2569

  为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平利县档案史志局在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革命英烈,讲红色故事”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局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默哀,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寄托哀思的鲜花。在随后举行的“讲红色故事活动中”,该局充分依托档案史志工作所独有的丰富文史资料这一优势,由县党史研究室的老师为全局干部讲述了60多年前革命先烈为解放平利浴血奋战的故事。

  本次祭扫活动,不但使全体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洗礼, 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意识,也拓展了党史教育的新领域,充分发挥了档案史志工作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