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组织观看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来源:本站  张丽娟  2018-07-06 阅读:2595

630日,县市监局组织52名干部职工观看收看了筑梦延安•德耀中华—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陕西·延安)现场交流活动视频录像。
 



当看到敬业奉献好人张卫庞时,大家才意识到,这就是《梁家河》一书中的那个张卫庞,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小伙伴”,他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道德模范精神。从生产队的会计到生产队队长,带领村民种植烤烟、退耕还林、办养鸡厂、办合作社,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从不以权谋私,一心想着带领村民致富增收。大家纷纷赞扬他的助人为乐、吃苦耐劳的精神。当看到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张延波,身为陕西省延安市儿童福利院院长,36年如一日,献身社会福利事业,先后服务精神病患者、孤寡老人、孤残儿童和被遗弃的孤儿。看到与孤残儿童建立深厚感情,孤残儿童视他为“爸爸”,在场干部职工被他的善行感动落泪。

干部职工表示,看了这些好人事迹深有感触,这些事迹触及到了大家内心深处,唤起了内心深处最纯真的善良和正义,大家表示要积极向这些好人学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努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