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荣获安康市第二届中学生诗词大会年度总冠军

来源:本站  高扬武  2018-07-09 阅读:2308

76日上午,“古韵诗词 墨存风华”安康市第二届中学生诗词大会年度总决赛在平利县中学举行,由平利县中学学生吴丰熙、江子怡、陈子云三位同学组成的平利县代表队最终获得年度总冠军。
 



在总决赛环节,共设置了“锋芒初露”“风云际会”“谁与争锋”和“飞花令”四个环节,题目内容涉及古典诗词、诗人、历史、典故、审美等方面。参赛队通过个人或团队选号答题、抢答答题等形式展开角逐。特别是现场对句的“飞花令”环节,充分展现了各参赛选手丰富的古诗词知识储备和现场应急反应能力。
 



据介绍,本届中学生诗词大会自四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历经校级选拔、县区预决赛和市级半决赛,最终汉滨区、平利县、白河县、旬阳县、石泉县、紫阳县六支代表队进入年度总决赛。决赛现场,来自市县宣传部、教育局、文广局、电视台等部门相关领导和平利中学师生观摩团、社会嘉宾共计700余人参加并观摩了本次诗词盛会。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