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八仙镇:集体升学礼 领跑新风尚

来源:本站  罗欣  2018-08-15 阅读:2564
    “铺张浪费不说,还会助长盲目攀比的不良风气,这样的‘升学宴’我们坚决不办!”,八仙镇龙门村家风家训馆内,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袁鑫涛带头承诺拒绝“升学宴”,践行新民风。
 

 

8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升学仪式在八仙镇龙门村举行,该村第一批二本以上的10名准大学生和学生家长在镇村干部、乡贤骨干及部分村民的见证与祝福中参加了集体升学仪式。

庄严的国歌过后,镇村领导分别对金榜题名的考生表示祝贺,并人均颁发1000元奖学金,鼓励他们求学路上勤俭自强,艰苦奋斗,做新民风建设的践行者。随后,学生代表发表致谢感言并拜谢老师和父母恩,升学礼在全体人员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这种集体升学仪式不仅减轻了村民们的人情负担,而且很大程度上遏制了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的歪风邪气。对孩子们来讲,也是他们步入大学校园前意义深远的一堂课。”村支书廖明海感慨地说。

近日,八仙镇通过多渠道宣传,倡议群众不办升学宴、不收升学礼,自觉抵制泛滥人情风。该次集体升学仪式将在全镇掀起“培育文明新风尚”的热潮,为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新动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