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洛河镇:集体简办升学礼 文明清风拂面来

来源:本站  孙绍林  2018-08-26 阅读:2466

    甘棠故里洛河,青山秀水自古才俊辈出,从有高考来,每年八月升学季,必是人情大送高潮时。然而,今朝不同往日,今年高考刚结束,该镇就在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基础上,与辖区内所有考生家庭签订《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承诺书》,提前划出纪律红线,将8月作为集中整治升学宴的时限,大力倡导各村以村为单位,移风易俗,集体简办升学礼,让大学新生在倡导和践行中受教育、再成长,让老百姓在别开生面的活动中感受到不一样的升学季,使得一股文明清风拂面而来。
 




 

    连日来,该镇丰坝、双垭、安坝、六一、三坪等村相继以“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为主题举办集体升学礼,为36名金榜题名的优秀学子送上了入学前的特殊祝福。仪式简朴而庄重,诵读录取通知书、承诺拒办“升学宴”、爱心人士殷殷寄语、父母家长谆谆教诲、莘莘学子拳拳表态,关键环节一个也没落下。一杯清茶、一个红包、一张合影,活动现场春风满面、其乐融融,大家共同分享文明新风带来的美好喜悦。

 




 

    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以后应该多举办类似这样的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要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切实减轻群众家庭负担,使文明新风尚形成常态。




 

    集体简办升学礼,只是洛河镇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的一个缩影。自去年以来,该镇以“诚、孝、勤、俭、和”为核心的新民风建设步伐一刻也没停歇,全镇上下戮力齐心,通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一约四会”,倡议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它不办,破除陈规陋习,狠刹人情歪风,把精力时间留给经济建设,从而激发脱贫攻坚新动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