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检察:结对帮扶发展产业助脱贫

来源:本站  杨云华  2018-09-14 阅读:2172

    9月10日下午,平利县大贵镇广兴寨村兴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支部联盟结对帮扶食用菌产业启动仪式。
 


    会场内,合作社负责人首先结合多年的经验给种植户作香菇栽培采收管理技术要领辅导。村党支部书记孙自平对11户种植户提出相关要求。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梁华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经过充分动员、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先期启动11户种植香菇,实行党员结对包帮,县检察院帮扶干部与种植户风险共担、收益归于种植户,从而以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大贵镇联村领导、人大主席蔡宝山指出,在支部联盟的带动下,通过“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立足广兴寨村资源优势、劳动力特点、市场前景,通过发展食用菌,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脱贫。


 

    今年以来,县检察院坚持党建工作为引领、脱贫攻坚为统揽的工作思路,依靠“支部联盟”建设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x+贫困户”、党建+产业、“三变改革”、互助资金协会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三二一、百千万”(即一百亩烤烟、一百亩蚕桑、一百亩花椒、一千亩茶园、一千只羊、一万筒食用菌)为依托,确定了优先发展‘短平快’产业,着手建设长远产业的思路,优先发展食用菌、烤烟、蚕桑等产业、后续依靠合作社、龙头企业持续发展山羊养殖、优质茶园建设,以贫困户持续脱贫减贫稳步退出为目标走出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路子,达到“支部联盟、干群连心、产业共建”的目的。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