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九月检察大讲堂聚焦案件质量

来源:本站  邹 珊  2018-09-14 阅读:2068

    9月13日,平利县检察院9月份“检察大讲堂”暨业务知识学习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聚焦近三年该院案件质量情况,旨在以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
 


   会上,检察综合业务部副部长邹珊同志做了专题讲座,在讲座中,邹珊同志充分运用了大量数据和实例,对近三年来侦查监督案件和公诉案件质量进行了分析论证,肯定了刑事办案质量稳步提升,同时也指出了在案件信息公开、案卡填录、卷宗装订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提升案件质量提出了建议。整个讲座从案件管理角度出发,从案件质量评查角度思考,思路清晰,条理清楚,论点鲜明,论证有力,对今后保障和提升办案质量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随后,院党组成员、政治协理员、党支部书记梁华强调,这次讲座后,所有业务部室要在今后的执法办案工作中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做到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力求精心、精细、精深,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精品为导向,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样板案,办成铁案,给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讲座结束后,各个业务部室内勤纷纷到检察综合业务部,就讲座中提到的案卡填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达到了立整立改、落实到位的良好效果。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