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唱响《脱贫攻坚战歌—扶贫豪情壮山河》

来源:本站  余玮  2018-09-18 阅读:1892

“翻过这座山,趟过这条河,千百年的穷根,金秋硕果满枝头,三山五岳为你喝彩,长江黄河为你高歌,新时代新征程,扶贫豪情壮山河!”

日前,一首激情满怀、铿锵有力的《脱贫攻坚战歌—扶贫豪情壮山河》在平利的广袤大地间传唱,一字一句似前进的鼓点催人奋进,一旋一律如感人的故事饱含深情,无不诠释着扶贫干部倾心帮扶、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平利儿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勇气。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平利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大力弘扬“三苦三真”精神,各级各部门干部们扎根在扶贫一线,沉下身动真情、沉下心用狠劲,迎难而上、倾情帮扶,为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2017年连续两个季度在市际交叉检查中位列全省第一,年度成效考核在省市均获优秀等次,2018年上半年市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获优秀等次。

该歌曲由县档案局退休干部张锐锋作词,邀请省知名作曲家王林谱曲,旨在为脱贫攻坚工作“鼓与呼”、“唱与和”。为加大歌曲的传唱力度,该县组织动员各级文艺团体、宣传队积极学习练唱,一时间,家庭院落、广场街道、社区学校都能听到脱贫攻坚战歌的声音,成为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的有声力量!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