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站  平利网警  2018-09-18 阅读:1393
    在秋季开学之际,为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对网络安全问题的甄别能力,9月17日下午,网安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来到平利县职业中学开展了以“网络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课堂上,一开始,同学们便被民警的提问吸引了,大家纷纷谈到自己的上网经历以及对网络的认识。民警通过和同学们交流,结合多个案例,告诉同学们该如何防范木马病毒和钓鱼网站、保护个人信息不遭泄露、正确看待网上交友等网络安全常识和网络防骗技巧。宣讲活动中民警从网络安全隐私、网络安全防骗、网络安全谣言、网络安全法律等四个方面,用真实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们讲解了如何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安全文明上网、防止“校园贷”“套路贷”以及网络拒毒、校园除恶等内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课后,民警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巩固同学们所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构筑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民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进一步营造健康明朗的网络安全环境。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