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幼儿园:童真童趣 乐在中秋

来源:本站  胡善霞  2018-09-20 阅读:2416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幼儿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启蒙教育,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传说以及文化习俗,平利县幼儿园各班分别开展不同形式的“迎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前师幼齐动手创设以“中秋节”为主题的环境,渲染节日气氛,装扮美丽家园;发动幼儿、家长一起收集有关中秋节风俗习惯的资料。 活动中,小班组通过歌曲、图片、故事等形式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典故,知晓中秋节的许多趣事,知道中秋节是个团圆的节日,寄托了对亲人的思念。中班、大班组播放了相关的知识、古诗、动画视频等,在儿歌“中秋月,月儿圆”的儿歌中感受阖家团圆庆中秋的美好情感;在“我是月饼设计师”用橡皮泥手工与绘画环节,充分发挥幼儿的想象力和主动性,用不同色彩代表喜欢的口味,设计出自己的小月饼;在“送月饼”中体验分享的喜悦与快乐。
 



  

此次活动开展不仅给孩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将传统文化深深扎根于孩子们的脑海中,潜移默化的激发了幼儿热爱祖国、热爱家人的情感。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