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县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 小手拉大手”争做知法守法好少年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吴风军  2018-09-21 阅读:1237

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提升师生的法律意识,2018年秋季开学以来,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争做知法守法好少年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积极开展“七五”普法的教育宣传工作。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学校工作群、班级微信群,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带回家”致家长的一封信,充分发挥小宣传员的作用,着力提升“两率两度”。确保“七五”普法教育阵地。实施法制安全教育进课表,分年级确定法制教育读本,做到“三定三有”(定时间、定内容、定目标、有教师、有活动、有记录)。丰富“七五”普法活动载体。利用暑教会召开法纪教育专题会,有效结合教师例会、学校国旗下讲话、班队会,对师生进行法制教育。组织学生创办普法黑板报、手抄板,开展法治安全有奖征文,使学生的法纪意识能够入脑入心。建立“七五”普法教育长效机制。成立法制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制定目标,有安排、有检查、有展示、有评比。积极做好遵纪守法好少年的推荐评选工作,形成榜样示范带动作用。 
 



   


 

  此项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氛围。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