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王庙村的“大孝子”张安兵

来源:本站  吴明林  2018-09-28 阅读:3160

张安兵,男,家住三阳镇泗王庙村四组,今年52岁,全家5口人,媳妇、儿子和儿媳妇都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只有他和83岁的老母亲两人。母亲患有心脏病、冠心病、脑萎缩,且双目失明,四年前,母亲身体不好,需要有人专门照顾时,他毫不犹豫的放下了自己从事的工作回家,一边务农一边照顾母亲看病。

 

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在张安兵身上我们看到的就是“久病家中显大爱”,四年,可以让低矮的平房变成高楼大厦;四年,可以让低洼的河滩积满泥沙;同样是四年,让张安兵的头上白发变得越来越多,也让她母亲的疼痛越来越少,更多的是让周边的群众都向他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今年的一个夜晚,张安兵的母亲晚上睡到凌晨两点多,由于受到脑萎缩的影响,不幸摔到床下,摔断了胳膊,旁人和他母亲的娘家人知道后,都劝他说,不要去给母亲治胳膊了,看好了也干不了啥,不仅浪费钱,自己还要花时间照顾,但张安兵还是坚持带母亲去看好了胳膊。对于母亲的心脏病、冠心病、脑萎缩,虽说是久治不好的,但张安兵这四年来一直都没有放弃过,就着党的好政策,多次带着母亲在县镇医院不停的寻医就诊,拿他的话来说,医院科室里除了最新分来的医生和护士,其余的都是他的老熟人,他和母亲都成了医院里的常客。
 



有句歌词这样写道:“都说养儿能防老,可儿山高水远他乡留”,张安兵原本是可以在外打拼,一家人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但他选择了放弃,把照顾母亲作为自己的主业。四年以来,母亲的衣食住行可谓都离不开他的照顾,母亲能有现在的精神状态也离不开张安兵的细心和悉心照顾。考虑到母亲不能长期闷在家中,每逢天气好,他就骑车带着母亲外出去亲戚家或是在外面散心,车子走不了的地方,他就背着母亲走,从不离开母亲半步,哪怕是外出办事,都拜托周边可靠的熟人帮忙照顾。都说儿子长大了就和娘不亲了,在张安兵看来却不是如此,母亲患病后,洗澡、大小便、喂饭等行动都受到了限制,需要人来帮助,但张安兵主动承担了这一切。在张安兵心中,母亲养育了自己,辛辛苦苦把自己拉扯长大,现在母亲老了,还患有疾病,我就更不能因为那些男女有别的说辞而置母亲不管,更应该加倍细心的照顾母亲安享晚年。

他没有抱怨过,也没有向党和政府要求过,更没有因为生活的压力而放弃过,他是一个普通人,却做出了不寻常的事情。四年如一日,不仅母亲夸他很孝顺,附近的村民的行人都很认可他,这就是张安兵,久病床前的大孝子。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