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县镇中心小学:开展“重温入队誓词 做美德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陈静 吴风军  2018-10-12 阅读:2233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9周年,1012日,老县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重温入队誓词、做美德好少年”为主题的建队日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校大队部辅导员主持,首先向队员们讲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队史,让全体队员再次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先进性,体会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同时要求每位少先队员必须要做到的“六知”、“四会”(即知道少先队是由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由共青团领导的、知道少先队员要向先锋学习、知道红领巾的含义、知道队礼的意义、知道队的八字作风、知道少先队是有纪律的:会戴红领巾、会行队礼、会唱队歌,会呼队的呼号)。
 



活动中,大队辅导员给全体队员讲解并示范红领巾佩戴方法及正确的敬队礼方法,并与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要求少先队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美德好少年。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