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金石小学借用九九重阳节 倡行孝心献老人

来源:本站  汪慈友 柯苗  2018-10-18 阅读:3035

农历99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称敬老节。为了培养小学生尊老爱老,传承和弘扬这一美德,让爷爷奶奶更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孩子的成长与进步,金石小学于1016日、17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
 



节日前夕,红领巾广播站组织了一次以重阳节孝心献老人的主题播音活动,宣传重阳节典故和发生在身边的尊老事迹。此外,学校还组织了少先队队会,在会上让学生了解重阳节的来历,并开展演讲宣传、发出倡议,鼓励学生以手抄报、日记、贺卡等形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爱,鼓励孩子在家里从细微的小事做起,可以雨天为他们撑上一把伞,劳动后为他们递上一杯热茶,睡觉前为他们揉揉肩洗洗脚......在浓浓的活动氛围中传递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营造出了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使学生增长了知识,增强了对老人的敬爱之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展现了金石小学师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孩子们把享受“长辈的爱”的感情进行迁移,让孩子们学会帮助弱者,去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位人。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