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孝满天下感恩情”主题活动推进新民风建设

来源:本站  刘仁平 王喜  2018-10-18 阅读:2895
    在重阳节暨老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孝满天下感恩情”主题系列孝老爱亲庆祝重阳节活动。
 

 

                    该校通过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电子屏播放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重阳节暨老年节知识,营造敬老、爱老、感恩的氛围。各中队开展了以“孝满天下感恩情”为主题的重阳节班会,让学生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习俗;有的同学分享自己收集的有关孝敬父母、长辈、互敬互爱的感人故事;有的传唱孝老爱亲歌曲;有的背诵重阳节或尊老孝老诗词;有的班级组织学生书写“孝老爱亲”承诺语,并在家身体力行,实践承诺,为父母长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孝老爱亲事;四至六年级学生每人撰写一篇有关重阳节的主题征文;一至三年级学生每人画一幅有关重阳节孝老爱亲的绘画。
 


  



孝老爱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理解了重阳节的意义和内涵,弘扬了“诚孝俭勤和”新民风,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富强,为学校德育工作再上台阶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