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启智立志歌飞扬》脱贫攻坚征文集付梓

来源:本站  吴文斌  2018-10-26 阅读:2520

  全国第5个扶贫日前夕,县教体局联合县脱贫办编印的师生颂党恩共筑小康梦---我眼中的脱贫攻坚”主题征文集《启智立志歌飞扬》正式付梓。

该征文集收录了全县优秀师生作品85件,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全县广大教师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突出扶智扶志重点,心系贫困家庭,关爱贫困学生,抓实控辍保学,培育优秀人才的所思所感所为;通过少年儿童的独特视野,全方位展现了该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丰硕成果,讲述了脱贫攻坚工作给本人、家庭、学校和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热情讴歌了教育战线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年4月份以来,县教体局为深入发动全县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家乡,知恩感恩,从小立志勤奋学习,改变山区贫困面貌,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联合县脱贫办在全县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了“师生颂党恩 共筑小康梦---我眼中的脱贫攻坚”主题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共征集师生作品526篇,经组织评审,共评选优秀教师作品29篇,优秀初高中学生作品28篇,优秀小学生作品28篇。在全县广大师生中凝聚了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思想共识,营造了宣传扶贫政策的浓厚社会氛围。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