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模范事迹,传递榜样力量

来源:本站  伍姣 王婵 黄艳秋  2018-10-30 阅读:2516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德润平利”工程,在全县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10月23日,平利县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活动走进城关镇南城社区,社区干部群众一同聆听和观看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品尝了一场道德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由社区代表分别生动地讲述了我县“中国好人”候选人黄玉滋和“陕西好人”王友珍的先进事迹,观看了市级道德模范李富霞的视频短片,聆听故事和观看短片后,现场群众无不肃然起敬。

“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熟悉的人,真的很不容易,如果换成我,我都做不到,我要向他们学习……”

“多好的言传身教啊,短片中李富霞的儿子说,长大后我要像妈妈照顾奶奶一样照顾妈妈,太感人了。”

“不仅有年长的黄玉滋,还有80、90后的年轻人,希望孝道文化在身边榜样的带领下代代传承……”

现场群众纷纷发言,表示要向身边的模范和好人们学习,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身边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宣讲活动结束后,组织社区干部和群众为我县10月份“中国好人”候选人黄玉滋点赞投票,使人们在参与、学习的过程中传播善行义举,赞颂高尚情操,引导向善向好。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每一名道德模范,都是一个鲜活的榜样;每一个身边好人,都是一面引领我们追求真善美的旗帜。近年来,我县大力开展道德模范宣讲、道德讲堂、道德评议、公民道德宣传日等学习宣传道德典型的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学习和争当道德典型的良好风尚。平利县学习宣传道德典型的做法先后被新华社《内部参考》《陕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等报道,荣获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