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红十字会再添新举措助力精准脱贫帮扶工作

来源:本站  张贵云  2018-11-07 阅读:1484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10月28日,县红十字会一行3人赴八仙镇金鸡河村开展为期一周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这次督查的内容有:一是贫困户的退出。二是贫困村的退出。三是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四是政策落实情况。五是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六是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七是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八是资金使用落实情况。九是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十是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十一是档案资料完善情况。十二是对2018年度减贫计划中实施异地扶贫搬迁对象进行核查验收。


 

    县红十字会所帮扶的金鸡河村属偏远的山村,与岚皋相邻,与八仙集镇相距20公里,与县城相距185公里,村内没有学校、旅馆、饭店、理发室、没有卫生室;村民购物、孩子上学、看病都很困难。村内常年在家的大部分都是留守的老人和孩子。金鸡河村全村共有324户981人,全村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191人564人。贫困发生率为58%。属非贫困村,为解决“一帮多”问题,县红十字会会长和全体干部倾力而出,肩负30户的帮扶任务,县红十字会帮扶责任大任务重,除了配合驻村工作组完成脱贫攻坚的重点督查任务结对帮扶,完善资料,整理台帐,入户认亲等工作外,还要及时给贫困户送去关怀和温暖,先后为金鸡河村贫困户送去了:棉大衣、棉被、粮油、毛巾、现金、食品等价值2万元余元的物资。
    今年退出的贫困户朱友志现已搬进了新房,会长送去了慰问金和过冬的棉大衣和棉被,老人很感动,激动的说:“还是党的政策好,让我们住上了新房,这是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党和政府帮我办到了”。已
搬进交钥匙房的低保贫困户蒋清秀,84岁高龄的她已是双目失明,行动不便,常年卧病在床,依靠入赘的儿子照看,陈会长送去了两床棉被,并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儿子吴成友按时给老人清理卫生、晒太阳、洗澡、洗头等护理工作。一般贫困户吴绪刚家有两人,老母亲78岁,癌症晚期,他本人52岁,原来住在金鸡河村2组高山上,交通不便,家庭困难,一直单身,老房子已倒塌了,近几年他和母亲寄居在弟弟家,这次搬进了新房,他高兴的说:“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一辈都别想住上新房”,县红会送给他两床新棉被,他很感动说:“红十字会真贴心,给我送来了温暖。”县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利用自己绵薄的力量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再添彩新举措,再注新动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