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镇泗王庙村:创新方式方法 让积分超市扶贫又扶志

来源:本站  王鹏 吴明林  2018-11-07 阅读:2277

“真没想到,把自己家里的地种好了,屋的日子过顺了,还能摊上这样的好事,乡亲们支持我,村上还给了奖励”。泗王庙村三组村民李当文看着村公开栏里的得分情况,满脸笑容的说道。
 



“以前是将每个群众都纳入评议范围,现在我们采取的是给定名额让群众评议投票,评议委员会打分,支部把关确定的方式进行,名额虽然变少了,但群众的积极性却变高了。”泗王庙村委会主任何德满这样介绍到。
 



     


    据了解,该村今年以来,通过积极探索,创新民风积分评议的方式方法,使群众自主发展、遵守环境卫生、参与村各项活动的积极性得到了大幅提升。目前,这种评议模式已在该村第三季度民风积分评议中得到成功运用,有效并持续激发了群众“比着干”、“争着干”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增添了活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