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小学、幼儿园教育精准扶贫举措让贫困儿童受益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18-11-08 阅读:1452

日前,随着大贵镇金岭小学最后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领到生活补助金,2018年秋季平利县大贵小学、幼儿园生活补助费全部精准足额发放到位。
 


 

此次共发放金额43375元,97名家庭贫困儿童从中受益,其中,56名贫困住宿小学生,每人领到500元就餐卡;41名家庭贫困幼儿,每人领到375元就餐卡。发放时,工作人员向贫困户学生家长们宣讲了教育惠民和教育扶贫相关政策,严格落实学生、监护人、班主任、校长签字程序,确保补助金准确无误地发放到补助对象手中。领到补助金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资助,把补助金用在学生生活上,配合老师教育孩子好好读书,学会感恩,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早日成才报效党和国家。
 



为落实好这项教育惠民政策,该镇小学、幼儿园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政策和文件,进村入户对政府确定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再次进行实际确认,严把家庭申请、帮扶教师核实、班级初审、学校终审、公示、发放“六关”,让这项教育精准扶贫和关爱工程的举措在实施中“不漏一人、不错一名”,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