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婵 爱岗敬业模范

平利县第二届道德模范爱岗敬业模范

来源:本站  管理员  2017-05-15 阅读:129489

       平利县第二届道德模范爱岗敬业模范何婵先进事迹简介




  何婵,女,19822月出生,是安康市社会福利院一位普通的女护理员,天天的工作就是服务院民。从进福利院工作的第一天起,她就下定决心,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位称职的护理员。护理员的工作即辛苦又脏,每天早上七点半交接班,但六点多她就准时出现在病房里,打扫卫生,整理床铺,为老人剃须,修剪指甲。卧床的老人都要喂饭,她会一口一口将食物慢慢喂入老人口中,以保证老人进食无呛咳,但这样常常耽误她自己的吃饭时间,她从无一句抱怨。福利院里男护工很少,有时忙不过来,还要做男院民的护理工作。有些弱智院民经常赤身裸体,还将屎尿拉在床上。她总是不厌其烦为他们擦洗、换衣,忍辱负重的做着清理,每天为院民调解矛盾。曾经有一位李老伯,因摔跤压迫了神经导致双目失明,且还出现幻觉,家人无法照顾只好把老人送到了福利院,老人整晚不睡,她就陪着说话,老人不吃,她就哄着喂,老人爬高爬低,她就在旁边护着。

她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外,院里安排其他工作,她也能积极完成。她常说道:人人都会老,人人都有小,命运已让他们如此不幸,我没有能力帮他们避免这些灾难,能做的就只有尽心尽力将他们服侍好、照顾好。多年来,她以女性独有的坚韧和温情守看着这个特殊大家庭里的每位老人和孤残;以默默无闻的奉献、超出血缘的亲情营造了老人们晚年的幸福生活,传承着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