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广佛镇中心小学开展“孝老爱亲”德育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王贤坤  2018-11-08 阅读:2183

十月,是我国的“敬老月”,为了培养学生“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平利县广佛镇中心小学在本月开展了“孝老爱亲”德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德育处组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此次活动主要包括社会实践和成果展示两个方面。在社会实践环节,学生们通过帮父母及社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给社区的老人洗脚、捶背,和父母一起讲孝道故事等展现出孩子们对于传统美德的继承。在成果展示环节,通过展板展示,各班利用班会宣传传统美德及此次德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平利县广佛镇中心小学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学生懂得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也让家长看到孩子的成长变化。同时,通过这种“小手拉大手”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带给全社会,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