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教体系统迅速掀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热潮

来源:本站  余东海  2018-11-19 阅读:1960

近期,平利县教体系统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五举措迅速掀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热潮。

 广泛宣传,形成浓厚氛围。按照平利县委关于《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平利县教体系统迅速行动,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利用微信、网站等平台转发《条例》修改纪实、新旧《条例》对比等内容,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干部教师深入学习《条例》内容。

 系统学习,把握内容要求。各教育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教职工全面学习《条例》内容。通过发放《条例》读本,解读《条例》的修订背景,结合具体问题和典型案例,分析和阐释《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提高对《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条例》的内容和要求。

 讨论交流,领会精神实质。以支部大会、党员大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开展讨论交流,深刻领会认识《条例》修改的时代性、必然性,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警示教育,守牢纪律底线。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自觉对照《条例》规范自身行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初心,坚守政道,做到在风浪中不动摇,在诱惑中不迷失。

 条例测试,检验学习效果。统一制订测试试题,以校为单位组织开展《条例》知识测试,及时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条例》的情况,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据悉,平利县教体系统将《条例》的学习做为当前及后期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来抓,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