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儒林堡村和小学支部联盟开展“道德评议暨贫困户退出表彰”活动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18-12-04 阅读:2284

为回顾总结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表彰先进典型,树立文明新风,日前,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儒林堡村支部联盟在儒林堡村委会开展了“道德评议暨贫困户退出表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大贵镇驻村作战队队长镇武装部部长张伟主持,他介绍了儒林堡村2018年抢抓机遇实施的村级道路加宽硬化、茶园有效整合管理、村级活动室建设、新建贫困户保障房、坝堤工程等五项脱贫攻坚惠民工程给该村带来的新变化;儒林堡村支部书记介绍儒林堡村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培育壮大茶饮产业、劳务输出等,74户贫困户全面增收,全村水、堤、路、房等基础设施得到了全面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扎实推进以“诚孝俭勤和”为内容的新民风建设和道德教育活动,群众自主脱贫意愿和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他还就扫黑除恶、“两率两度”宣传等平安建设及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安排。帮扶部门大贵镇中心小学校长介绍了帮扶工作情况,该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脱贫攻坚帮扶领导小组及由5人组成的工作组,抽调一名教师长期驻村协助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协助该村抓党建、新民风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党的十九大等宣讲、扶贫政策及产业知识宣传,挤资金给村委会添置办公设施,慰问、奖励贫困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贫困户儿童扶智、扶志,斩断贫困代际传递链。

8户贫困退出光荣户及道德评议中获得“创业能手”称号的1位村民进行了表彰奖励,为他们佩戴了光荣红花,对他们的脱贫致富事迹及创业能手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他们的榜样力量带动其他贫困户如期脱贫。
 



作战队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勤劳致富一心当好村民;二要学习榜样共同树立新风尚;三要抢抓机遇同心建设新儒林堡。2018年该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可喜成绩,2019年要深入贯彻中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动员号召全村父老乡亲发扬成绩、艰苦创业、再接再厉,为实现全村整体脱贫、全面实现小康而努力奋斗。

中心小学和儒林堡村部分党员、村级四支队伍成员、村民组长、8户贫困退出光荣户代表及道德评议中获得“创业能手”称号的1位村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