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三阳镇尚家坝村:表彰脱贫户 传递正能量

来源:本站  肖琦 吴明林  2018-12-12 阅读:2325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干部干事活力。125日,平利县三阳镇尚家坝村召开了2018年脱贫光荣户表彰会。3户脱贫光荣户佩戴大红花站在表彰席,帮扶部门县邮政分公司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物品奖励。



“作为农民,我感受最深的是生活环境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今后我们将满怀感恩之心,继续艰苦奋斗,力争把日子越过越好。”说话的是2018年脱贫户刘义平,他是一个不屈服于贫穷命运的汉子,硬生生的用汗水和勤劳撑起了一个穷困潦倒的家庭。荣誉证书上“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实现光荣脱贫”的评语,就是对他这一年来通过辛勤劳动摘掉贫困帽子的充分肯定,也是最真实的写照。据了解,今年以来,40岁的刘义平在村脱贫攻坚工作队的帮扶指导下,仅种植的10亩魔芋和养的10桶蜂,年收入就达到了一万多元。



该村支部书记罗长海说:“全村上下跟刘义平一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辛勤和汗水摘掉贫困帽子的贫困户还有很多很多,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成果,让他们由脱贫走向致富。”

此次表彰奖励,不仅使广大贫困户“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也引领了社会新风尚,促进了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