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表彰“最美少年”和“诚信标兵”助推新民风建设

来源:本站  刘仁平 王喜  2018-12-15 阅读:2569

 诚孝俭勤和,你我都来做。日前,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对在新民风建设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8名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

 本次各班严格按照思想品德、学习、身体、“诚孝俭勤和践行好等评选标准进行公开、公正、公平评选出“诚信标兵”;按照孝老爱亲、尊敬师长、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团结友爱等方面的表现评选出“最美少年”。学校集中对评选出的18“最美少年”和“诚信标兵”进行了表彰奖励,并上“校园之星”光荣榜进行大力宣传。

 据悉,该校在“新民风” 建设中,一抓宣传,通过主题班会、校会、国旗下演讲、校园广播、印发宣传单、黑板报、班级群等形式,宣传各级关于“新民风”建设的活动要求、学校的工作举措,让师生、家长熟知“新民风”的内容。二抓践行落实,通过演讲比赛、绘画比赛、经典诵读、办手抄报、学雷锋、“三爱三节”、唱红歌、六一文艺汇演、“清明、三八节、端午、教师节、国庆节、重阳老年节、元旦”活动,让师生、家长进一步理解新民风的内涵,践行落实“新民风”。三是及时总结表彰,对表现突出的学生分别授予“最美少年”、“诚信标兵”、“星级学生”等荣誉称号,并大力宣传,同时向市县级推送,有一名学生获安康市“最美少年称号”。



 通过评选表彰等活动开展提升了师生、家长对新民风活动的认知度,增强了他们践行新民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力推动该校的新民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