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政府办“四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本站  梁沛  2018-12-27 阅读:2297

今年以来,平利县政府办紧扣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立足村情、户情实际,精准施策,奋力赶超,下足“绣花”功,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加强党建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学亮比 争创出”党建活动为重点,以“三会一课”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党的新理论、新政策和新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中省市脱贫攻坚政策,引导全体党员苦干实干、为民服务、无私奉献,使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动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做实做深帮扶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使命感,领导带头结对帮扶贫困户,调整充实帮扶队伍,单位全员参与到脱贫攻坚战役中。进一步明确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完善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为做实做深帮扶工作,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完成年度帮扶任务、实现高质量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力开展三大活动。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脱贫攻坚“大走访、大宣讲、大提升”、看望慰问捐赠三大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宣讲扶贫政策,极大的提升了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通过进村入户,精准对接社会扶贫网贫困户需求,并与贫困户真心沟通、真情交流,了解贫困原因,探讨脱贫路径,制定帮扶措施,全面提高了贫困群众帮扶满意度。坚持从本村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民需求出发,切实为贫困户解决了生产生活难题,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情,促进了相互理解支持。

 高效落实四大重点。一是援助三里垭村整村脱贫工作。2018年,县政府办为三里垭村直接投入和协调项目建设资金100万元,新建了标准化茶园200亩,修建了凉水沟便民桥,新建了近300平方米的三里垭村社区工厂,并开始招工运营。二是完善贫困户村档户档资料。完成了贫困户“一卡一薄一夹”“收入测算及印证资料”“户分三类资料”“贫困户信息采集”“2018年脱贫退出五条对标资料”“帮扶纪实”等档案资料。三是扎实整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三超”问题。对存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三超”问题的贫困户,签订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共有产权报备书》,并将“脱贫攻坚政策包”送到贫困户手中。四是按时上报各类文件资料。起草填报了《县政府办帮扶三里垭村脱贫攻坚方案》《贫困户“红黄绿”管理台账》《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统计表》等文件资料。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