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纪委监委向良西小学30名学生送去"壹基金温暖包"

来源:本站  平利县纪委监察局  2019-01-08 阅读:1413

    新年伊始,平利县纪委监委在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断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迈进小康,全面建设美丽平利增添动力。2019年1月3日,平利县纪委监委志愿者们向三阳镇良西小学30名小学生送去了"壹基金温暖包",让孩子们感受社会的温暖,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据悉,过去一年,平利县纪委监委机关支部积极响应县文明办号召,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倡议开展“有爱的冬天不会冷-壹基金温暖包”募捐活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委机关干部职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先后共捐出善款4千余元。此次县纪委监委志愿者们的再次行动,用身体力行践行“乐善好施·扶贫助困”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真正把忠诚、担当同倡导社会时代新风相结合,不断履行纪检监察干部们的社会责任。
 

    活动中,学校负责人向学校孩子们诠释了壹基金的来历:壹基金是由著名电影演员、国际功夫巨星、武术家李连杰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是国内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壹基金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致力于搭建专业透明的壹基金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三大公益领域。同时,介绍了县纪委监委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增强孩子们的感恩意识,服务社会意识,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发放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穿上来温暖包里的羽绒服,换上棉鞋、戴上帽和手套,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通过此次温暖包的发放,解决了部分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传递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学校特殊群体的关爱。受助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将爱心继续传递。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